close

話說工作上  一定會遇到一些小白
但不得不說  文化的差異  對工作的磨練真是非常有用!!

今天介紹一位  阿Q

舉證一:
我:安裝軟體第一步,要先檢查這FOLDER,裡頭必須要有這三個檔案
(在電腦畫面上指給他看)
Q:恩
我:第一個檔案-set(邊指邊說給他聽),是用來設定環境的
Q:恩
我:第二個檔案-a軟體(邊指邊說給他聽),是軟體本身
Q:恩
我:第三個檔案-x系統(邊指邊說給他聽),是管理軟體產生圖檔的系統
Q:恩
我:你瞭解了嗎?需要再說一次嗎?!(其實只有三行,應該很好瞭解吧?!)
Q:瞭解了,知道
(1秒後)

我:喔~好,那你說一次給我聽

Q:(看著螢幕)ㄜ~~~了   
o.s:(驚訝狀!! 啥? 我忘記了!我忘記了!居然是我.忘.記.了!!!
         
         天啊你也太強了吧,剛講完馬上就可以忘記,最重要的是,畫面上還有圖示跟中文
         況且我剛剛確定有聽到"瞭解了"~~三個字阿~~~)

我:喔~~~那我再說一遍,你要仔細聽喔,好不好?(好像在騙小孩喔@@)
Q:好

又重說了一次,阿Q可能不好意思了,這次快狠準的回答出來~
只是剛剛的驚嚇,還是讓我讚嘆,有些人睜眼說瞎話的功力呀!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